2023/04/06

【傳研經典講座】開放報名中

本講座定錨於「民俗」、「傳統工藝」及「傳統表演藝術」三大主軸,以系列講座方式敬邀中央研究院院士李豐楙、人間國寶陳啟村、第57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影帝陳亞蘭女士及知名學者林茂賢教授、陳殿禮教授共同開啟透過宗教民俗與空間場域的詮釋、廟宇藝術、傳統木雕、技職教育與設計、歌仔戲的傳統與創新等,呈現傳統藝術豐沛且多樣面貌,體現臺灣各族群與地域的傳統文化特色、價值及人文精神、文化主體性。
四月份首場講座主題為「慶成X空間」,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李豐楙以「回歸混沌:謝土與建醮的神煞並存神話」破題,依今年10月份即將登場的本校科技藝術館啟用暨開幕活動為軸線,提出祭儀活動與空間論述,探討道教於場域的啟用、宗教於空間淨化所呈現的「重構與潔淨」特質,乃至於從起請、進表、懺悔與祈福等儀式脈絡到實際科儀的開啟,以常民文化為基底,作為當代藝術視角與創作的思辨底蘊。
講座共3場次的安排,日程分別訂於04/19、05/02、06/09於圖書館3F基進講堂舉辦。活動訊息陸續分享,趕快手刀報名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