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2/23

北藝大文資學院第六場Brown Bag論壇

北藝大文資學院第六場Brown Bag論壇即將在110日(星期一),中午1230分至下午13012:30-13:30,在研究大樓4樓文化資源書苑舉辦。

這場論壇的講題為「關渡元年1991的文化記憶」,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奚昊晨主講,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容淑華所長主持。

1991年,國立藝術學院的關渡校區建成啟用。藝院自1982年成立以來,近十年在外漂泊「遊牧」的時光至此終於迎來尾聲。為了迎接這一重要轉變,藝院戲劇系藉由此次搬家事件,製作了一名為《關渡元年1991》的儀式劇場作品。這部作品遵循了漢人傳統的齋儀式架構,相比於一般單純的劇場展演而言,《關渡元年1991》帶有了更多的儀式性色彩。本次Brown Bag由此入手,以揚·阿斯曼(Jan Assmann)與阿萊達·阿斯曼(Aleida Assmann)於上世紀末提出的文化記憶(das kulturelle Gedächtnis)理論為取徑,討論作品中不同儀式元素的文化記憶意涵。

歡迎大家踴躍出席〜

溫馨提醒:因應情防疫措施,本系列論壇將於通風之空間辦理,懇請出席者自備口罩,並於論壇當日至簽到台測量額溫。感謝各位的配合。